几道经典美味家常菜,道道色香味俱全,大人孩子都喜欢吃

柠檬泡椒鸡爪

材料:鸡爪300克 料酒1勺 八角桂皮香叶少许 盐少许 姜片2片 泡爪冰水适量 泡椒汁 泡椒+泡椒水适量 凉白开适量 柠檬2片 花椒数粒 小米椒2只 白醋少许

做法:

1、鸡爪剪去指甲,大火,水里放入煮鸡爪的材料,鸡爪对半切开

2、烧开水后,放入鸡爪焯7/8分钟,筷子穿透就好,并撇去浮沫。

3、煮好的鸡爪冲冷水,准备冰块和凉白开

4、把鸡爪泡入冰水中泡半小时备用。

5、泡鸡爪的大碗烫一会儿。

6、把鸡爪放入烫过的大碗,放入柠檬和小米椒

7、放入花椒粒。把泡椒加凉白开加白醋,按自己的口味调好,倒入大碗中,盖好盖子冷藏一夜。

日本豆腐

用料

日本豆腐2条;淀粉;番茄沙司5汤匙;白糖1汤匙;盐1茶匙;清水适量

做法

1、准备好玉子豆腐2条。用到从中间部分切开,不要从头剪开。用刀把豆腐切成宽度约1cm的块。把切好的豆腐直接放在淀粉中包裹,沾满淀粉。

2、锅中倒油,油热后放入沾满淀粉的豆腐,表面炸至脆硬。全部炸好后,放到容器中。

3、炒锅中倒入少量油,放入番茄沙司,白糖,盐,适量清水,熬制浓稠后起锅,淋在豆腐上即可。

清炒毛豆南瓜藤

准备食材:南瓜藤1把、毛豆1小蝶、大蒜几粒、红辣椒2个

准备调料:食盐、鸡精、植物油

做法如下:

1、准备一把南瓜藤,剥掉外面一层带绒毛的老皮,顺手掰成均匀的长段,这样就不用再切了,用清水冲洗干净,沥干水分备用。

2、再处理南瓜藤的时候,基本上会把它所带的叶子扔掉,但顶尖上的几片嫩叶子是可以留下来吃的。

3、准备1小蝶毛豆,清洗干净,沥干水分备用;毛豆不需要太多,还是要以南瓜藤为主;搭配毛豆,食材丰富了,营养也更全面。

4、准备几粒大蒜,去皮洗净后剁成蒜末备用;红辣椒2个,洗净后切成辣椒圈备用。炒锅加热,放入植物油,油的量可以稍微多一点,倒入处理好的毛豆粒,小火慢煎。

5、煎至毛豆表皮起皱,颜色微黄,这个时候毛豆基本上也就熟了;把毛豆铲到一边,放入切好蒜末和辣椒圈爆出香味。

6 、蒜香味出来后,倒入处理好的南瓜藤,大火快速翻炒几下。炒至南瓜藤变软,微微发蔫时,加入适量的食盐、鸡精调味,翻炒均匀后即可关火,装盘出锅。

水煮牛肉片

材料:牛里脊肉250克、芹菜、莴笋、黄豆芽各50克、盐、鸡精、料酒、香油、豆瓣酱、熟芝麻、花椒末、干红辣椒段、青辣椒丁、红辣椒丁、葱花、蒜末、蒜苗末、植物油各适量。

做法:

1、牛肉切成片,莴笋洗净,切成片。黄豆芽洗净。芹菜去叶,洗净切段。

2、起锅,放入干红辣椒段煸香,取出切成末。

3、原锅放油烧热,放入辣椒丁、葱、蒜爆香,放莴笋、芹菜、黄豆芽煸炒,加盐、料酒炒匀,盛入碗中。

4、锅留底油烧热,放入豆瓣酱炒香,加入少许水、盐、鸡精、料酒,放入牛肉,汆熟后倒入盛黄豆芽的碗中。

5、在碗中撒上蒜苗、干红辣椒末、花椒末、熟芝麻,淋少许香油即可。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