天冷也要好好吃饭,家常晚餐,四菜一汤,好吃又营养

天冷也要好好吃饭,我和儿子的家常晚餐,四菜一汤,好吃又营养

唯有爱与美食不可辜负。大家好!我是雅雅杨小厨,一个经典的吃货,爱生活,爱美食。今天又到更新美食的时间了!厨房是让人感到安心的场所,也是为家人制作喜爱食物的地方。这两天的天气冷得有点不想动,虽冷但是晚餐还是要好好吃饭的,晚餐还是照旧,四菜一汤,有菜有汤,吃饱瞬间全身暖洋洋的。

白灼油菜心

材料: 油菜心半斤 食用油2汤勺 蒸鱼豉油适量 盐适量 蒜蓉适量 姜丝适量

油菜心洗干净之后沥干水分,锅中坐水烧开加入少许盐,水中加盐是为了菜能入味,还爽脆,菜倒入锅中再次烧开,用来烫青菜的水要宽,锅小的话就分次烫,这样烫出来的菜熟度才会好吃,放入油菜心,再次煮开,30秒即可把油菜捞出,摆盘中,码上蒜蓉和姜丝,倒入酱油,泼上热油就完成了

白切鸡

材料:鸡1只(2斤左右) 老姜1块 芝麻油适量

蘸料:葱两颗 蒜头1瓣 生抽2勺 清水2勺 食用油适量

步骤:鸡肉洗干净,沥干水分,锅中加入能浸泡过鸡肉的清水,加入姜片和葱段煮开,把火调小,放入鸡肉,这时火继续保持小火,水保持在非开的状态,不需要盖锅盖,保锅中的水不被烧开,用水的温度把鸡肉浸泡熟透,测试鸡肉熟没熟可用牙签在鸡腿上搓一下,如果没有血水流出即可(不宜过熟,整只鸡大概35分钟。半只鸡一般20分钟左右即可,这个也要看鸡的大小而定)

蘸料,把香葱洗干净切成葱花,蒜头切成末,姜洗干净,一样切成末,把材料放进碗中,倒入2勺生抽2勺清水,用筷子搅拌均匀,锅中倒入食用油烧开,烧开后倒入碗中,油浇下去有滋滋声,香味立马就出来了,太香了

清炒包菜

材料:包菜半个 食用油适量 盐适量

步骤:包菜清洗干净切成丝,锅中倒入食用油,如果有猪油的话就用猪油会更香,油热倒入包菜炒至包菜变软加入适量的盐,倒入少许清水,煮开即可出锅

双椒炒鸡肉

材料:鸡肉1斤 老姜1小块 青椒适量红椒适量豆瓣酱1勺 生抽1勺 蚝油1勺

鸡肉清洗干净切成小块备用,事先切好青红椒还有酱汁,还有豆瓣酱,锅中加油烧热,倒入泡椒和老姜炒出香味,倒入豆瓣炒出红油和香味,倒入青红辣椒继续翻30秒,接着倒入鸡肉,大火快速翻炒均匀,翻炒均匀之后倒入酱汁继续快速翻炒均匀即可

紫菜生菜汤

材料:紫菜半张 生菜1颗 盐适量 蒜蓉酥 食用油半小勺 猪油半小勺

步骤:把紫菜剪成小块,放在锅中,锅中需要确保无油无水,干锅给烘至紫菜变色,这样紫菜煮出来也是酥脆的,然后把紫菜放在汤碗中备用。锅中加水煮开,加入适量盐,还有半小勺食用油,半小勺猪油,把生菜倒入锅中,生菜断生即可,接着所有的汤都倒在装紫菜的汤碗中,最后撒上少许蒜蓉酥即可

图文均本人原创,抄袭必究!大家好!我是雅雅杨小厨,爱生活,爱美食,很高兴在这里认识您!如果您也喜欢我的分享,记得给我点赞、收藏和转发,如果您有更好的建议,可以在评论里给我留言,您的支持是我前进的动力。我每天会在这里分享一些家常美食,期待与您一起交流学习!感谢您的支持!

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