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日大雪,煮这一碗糖水喝,暖胃暖手脚,天冷了也不怕

明日大雪,煮这一碗糖水喝,暖胃暖手脚,天冷了也不怕

在北方,现在原本是大雪纷飞的时候,可是我发现,山东这地方很少下雪,来了有两年时间了,就是不下雪。身为一个南方人,想看雪景都没有机会。明天就是大雪节气了,大雪之后气温下降,看了明天的天气预报,气温最低的时候在零下,所以我们要做好保暖措施。

天气寒冷,坐在电脑前写着稿子,两手都是冰凉凉的,打字的速度都慢下来了,都有点僵硬。因此我就去煮了一碗红糖水喝,可以暖暖身子,让手脚也暖和起来。明天是大雪节气,气温肯定会下降,大集如果觉得冷,也可以煮一碗红糖水喝。当然不要只加红糖,用红薯和红枣一起煮,可以滋补气血,效果更佳。

相信很多人都有手脚冰凉的毛病,尤其是大冬天,特别难受。手脚暖和了,整个身体都会感觉暖和,如果手脚冰凉,衣服穿再多也觉得寒冷。手脚冰凉一般都是气血不足引起的,因此吃点红薯、红枣和红糖水,可以补补气血。煮这样的一碗糖水,成本也很低,红薯价格便宜,1个红薯也才几毛钱,可以煮一大锅汤了,足够全家人喝,喝了暖胃暖手脚,天冷了也不怕。下面教大家煮红糖红薯糖水,一起来看看吧~

【红糖红薯】

食材:红薯1个、红糖适量、红枣5颗、清水适量。

做法:第一步,首先把红薯洗干净,然后去皮,切成小块,切小一点,容易熟,再把红薯清洗干净,准备一点红糖,根据自己的口味添加红糖。

第二步,红枣和红薯下锅,加适量清水,然后大火烧开,转小火,盖上盖子煮七八分钟。

第三步,把红薯煮软烂就可以了,用筷子戳一戳就可以看红薯有没有熟了,如果切的比较大块,那就多煮一会,煮熟后加红糖搅拌融化,就可以关火出锅了。

烹饪技巧:

1、红薯买那种黄心的,味道比较甜,可以少加点红糖,黄心的红薯表面颜色比较浅,看着是粉红的;2、我用的红糖有一点生姜的成分,普通的红糖,我们可以另外加点生姜,生姜可以使身体发热,效果更好。

食用小贴士:这碗汤女性在生理期间不要喝,如果上火的最好也不要喝。女人生理期过后喝一碗,不仅可以暖胃,还可以暖宫。

我是饭小柒,欢迎大家关注小柒的美食账号,小柒喜欢美食,也喜欢分享美食,只为了健康生活,大家关注小柒,每天更新详细的美食教程和烹饪技巧,让大家享受美食,更享受烹饪的乐趣!

留言